Val_黑

我算是看透我自己了,有开头的文有没有更新随缘哦。

9

 

 

啊,昨天好像做好梦了。青子醒来盯着天花板,昨晚心间的阴霾似乎一扫而光。

安心。这是最能代表她现在心境的词了吧。

推开落地窗走到阳台,迎面扑来一阵烤肉的香味。啊,谁家一大早就在院子里烤肉啊。青子睡眼惺忪地哒吧了两下嘴,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懒腰,半眯着眼搜寻着谁家的院子里冒着烟。

“傻青子,你怎么才起来啊!你知道现在几点钟了吗?”

“嗯?八点半吧。”青子继续眯着眼懒洋洋往楼下看,她平常都是八点左右自然醒的——职业性神经质——今天发了会儿呆,大概就八点半没错吧。

也不知到底说她头脑清晰好还是混乱好,思路很清楚,但她似乎完全忘了前几天各种各样的事情,比如搬来比弗利山庄原因。

“噢,才八点半啊,你倒是看看太阳啊!”黑羽快斗举着夹子指着天空。

“Aoko-chang,It’s ‘HIRU’now.”熟悉的女声传入青子的耳中。(HIRU:昼,此处意为中午,读作ひる罗马音为hiru)

“アイリス(Iris)......”看来确实还没有彻底清醒,几秒后青子调过频道,改过日式英语,连忙向莱昂夫人打招呼。

“Morning,Iris!”她挥挥手。啊,原来是自己家在烤肉......等等,HIRU,现在什么时候了?!

青子想起丈夫的调侃,一下清醒过来,抬头看天。

正午!

睡得太好了吧!

整理好自己下了楼,却发现莱昂夫妇已经走了。

虽然阳光明媚,但是在青子和快斗之间的沉默依然尴尬。

“我是看我们昨天拒绝了莱昂的邀请,就请他们中午来吃烤肉了。”快斗拿夹子翻着肉片,打破了沉默。

见青子没有回应,快斗食指挠挠脸,继续滔滔不绝:“我好早就起来去买材料啦,去找莱昂的时候他们也正好准备出门吃饭呢。”

“话说我去买材料的时候,突然好想吃酱油,但是去的那个超市里竟然没有,我开车跑到好远的中国超市里才找到,虽然不是日式的但是味道应该差不多,要不要来试试?”

“我都没有怎么和莱昂他们接触过呢,但是感觉两位都是很好相处的人,我记得是我去找你之前你们就认识了吧。”

“啊啊,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俩看到你起来了以后都摆摆手说自己吃饱了呢,直接就回家了。”

“他们家的阿拉斯加好可爱呀,之前没见过它呐,好像才一两岁的样子,刚刚我们在烤肉的时候哦,它两只前爪搭在餐桌上看起来特别想吃烤肉,之后爪子一直捞捞捞,我们本来在聊天没注意,后来发现盘子不见了,才看到那家伙把桌布整个差点拉到地上啦,盘子也都跑到它那里去了,吃肉吃得可开心了,餐具也掉到了地上。”

“噗。”青子想像了一下Cookie摆着憨笑脸扒拉桌布那样子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终于笑啦,青子。”快斗也咧开嘴,夹起烤好的肉,“快先坐下来吃吧!”

之后用餐过程中,虽然青子和快斗之间也没有多少对话,但是气氛似乎没有刚刚那般令人不适了。

一起收拾好院子,他们一起进了屋。

青子打开电视,昨天看的频道在重播快斗的魔术秀,怔了怔,下意识地换了台。

“呐,青子。”快斗开口道,他不想让尴尬的沉默又回到他和青子间。

“我只是比较想看看新闻。”青子慌张地掩饰道。

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”快斗叹了口气,“我昨天的话还没说完,请你继续听可以吗?”

“唔嗯......”

“我不是说到被救出来了嘛,当然,我因为身体精神太过劳累直接休克了,之后父亲,中森警部理所当然没有隐藏我的身份,我消失的两年,也就是所谓跟魔术大师学习的两年,除了养伤恢复的时间,我确确实实是在服役了。你看,当时我又是个未成年,所以我的身份没有公之于众,又因为犯罪情节也没有那么那么严重,而且也有将功补过积极认错的原因在,我就那么短时间就没有在监狱啦。”

原来快斗有为他的行为支付过代价啊,青子心中悬石落地,想想也是。爸爸那样的人,无论基德的真实身份是什么,都不会放过的。可能她这方面的固执也是继承了爸爸吧,虽然她这个性格让她在工作上付出了比别人多数倍的努力,但也让她获益匪浅,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。

“青子,青子,青子。”快斗拉拉青子的衣角,眼睛亮汪汪看着她。

“是狗吗,你这家伙。”青子无奈地看着快斗。

“汪汪,我可以抱抱你吗。”快斗眨眨眼,青子似乎看到了快斗长出尾巴还摇出了花。

她张开手臂拥抱住快斗,“原谅你了,回日本了我们去看看爸爸吧。”

“嗯!”埋在青子怀里,喃喃,“再不触碰青子我都要青子能量不足了。”

“Good boy,good boy.(哄小动物的话)”青子拍拍快斗的头。

“要不要换成bad boy模式来呀。”快斗抬起头,嘴角弯弯,咯咯笑着凑近青子。

嗯,洛杉矶的秋季的确很温暖呐。

 

同一时间,地球另一边的日本的秋天就没有那么温暖了,更不用说黑暗的监狱内的看护室了,那个做尽了丧尽天伦之事的鹰无以藏躺在床上打着点滴。自他想尽办法还是在监狱搞到了潘多拉,在那彗星经过地球的时候喝下了泪水后,就陷入了昏迷状态,沉睡了好几年,而今天,他用阴森沙哑地喉咙哼哼笑了几声,睁开了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終わり=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Val_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